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作者:委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6日上午9点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刘奇书记在全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杨健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很细很实,从充分肯定成绩、保持清醒头脑、完成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紧盯目标。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委机关一定要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自觉对标对表,要高度重视疫情持续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务工、生产、销售、消费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加强帮扶,坚决完成好扶贫工作任务。二要真抓实干。紧扣考核指标,统筹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检验,得到群众认可。三要作风过硬。尤其是我们的分管领导和扶贫工作队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杨健强调,中央《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非常重要,是中央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确保司法责任制得以全面落实的又一个重要抓手。要积极推动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在我市落地见效:一要有序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在抓好委机关改革任务的同时,要加强对市政法单位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推动各项改革尽快落地,加快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领域改革新局面。二要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一方面,要推动政法各单位落实好各项司法为民措施,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便捷、更高效的政法服务。另一方面,要以推动落实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为重点,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杨健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刘奇书记在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政法工作再上台阶。一要聚力打造平安九江建设。统筹推进国家政治安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雪亮工程”建设、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等工作,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九江升级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着力提升法治九江建设。党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不断提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工作中,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三调联动”工作体系,健全矛盾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积极探索一条具有九江特色的城乡依法治理的新路子,努力提升新时期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法治化水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市扫黑办工作人员、政法委跟班学习干部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