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推进会召开,杨健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 作者: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2020年4月17日,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推进视频会后,九江市立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推进会,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重点行业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乃千出席。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一级。

杨健指出,要在担当责任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一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各地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扛起属地管理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全面压实行业监管职责。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扫黑除恶要打整体仗,家家都是主力军”的主体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履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实现由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三要清醒认识面临严峻形势。全市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保二争一”目标,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开展行业线索摸排、整治行业各类乱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健要求,要在破解堵点中进一步拓展治乱成效。一是乱点整治要再发力。要紧盯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密切跟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落实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凝聚执法合力,整体系统推进。二是网络空间要再净化。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方案》要求,推行网上网下一体化打防管控模式,确保打准、打精、打实。三是行业监管要再提升。紧盯15大省定重点行业,组织全市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自管辖范围内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摸排、大整治。市扫黑办要及时对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进行调度推进、逐一攻坚。

杨健强调,要在要素保障上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整治行业乱象、推动长效常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专项斗争突出位置。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重点行业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全程领导、全面把关。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主动协作配合、整体同步推进。市委政法委要加强与各牵头单位的联系沟通及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责任务。三要强化督导落实。市扫黑办不定期对各地各有关部门重点行业整治开展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监管责任缺失、不推不动的地方或部门,将实行挂牌督办,必要时约谈主要负责人;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