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作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7日,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文件精神,坚决抵制违规干预、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行为,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市法院院长鄢清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邓乃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市司法局局长宋琪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前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杨健指出,“三个规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学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把防止领导干部干预过问司法活动、确保司法公正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进行部署,为政法机关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司法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市政法干警要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


杨健强调,一是要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宣传学习“三个规定”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机组成部分,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名政法干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充分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二是要确保贯彻到位,坚守纪律底线。“三个规定”是防止领导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活动的“防火墙”,要健全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的协作配合机制,切实用制度规则、标准流程来规范执法行为,要加强对办案过程中出现的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形进行全面如实详细的记录,不能有遗漏,不能有选择性的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切实保证“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要强化对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把落实情况作为执法检查和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内部人员,以及对违反“三个规定”行为不如实记录、隐瞒不报以及不认真调查核实、不严肃查处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予以严肃问责追责。

杨健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要组织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典型激励作用,营造学先进典型、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特色、见实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