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杨健作动员部署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队伍教育整顿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九江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集中学习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动员部署会并作辅导报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主持。

杨健指出,当前正处在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委政法委机关,承担着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的重大职责,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专门安排三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杨健强调,要明晰“为什么学”,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党的特色和光荣传统。政法委机关是政法系统的中枢机关,必须在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加强学习尤其是政治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多学多想、常学常新,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促使加强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更自觉、行动更坚定。

要弄清“学什么”,在学有所成中提升能力本领。各级政法机关要组织政法系统干部创新学习形式、用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理论武装。政法队伍要让党和人民信得过,必须政治上过得硬。实践证明,理论上的坚定,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要突出典型教育。一方面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要抓好问题整改,另一方面,要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带动作用。要突出业务培训。要坚持全覆盖,统筹运用脱产培训、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好业务培训;要坚持针对性,树立问题导向,加强常态化练兵培训,提升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实战化,在实战中练兵、在实战中总结、在实战中提升。

杨健要求,要注重“成果转化”,在学以致用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实际成效上。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优化年 ”,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上。要切实克服疲劳思想、厌战情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政治定力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持续深挖线索,强化案件攻坚,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扫除干净。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实际成效上。依法治理邪教是确保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邪教活动打击和教育转化的力度,确保社会政治稳定。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际成效上。要抓住机遇,谋势而动、乘势而上,力争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建设平安九江、法治九江的工作水平。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上。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更加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


此次集中学习为期三天,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三个专题进行,主要目的是不断促进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下坚实的思想根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集中学习。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