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会议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4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研究有关工作机制。杨健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实施细则》是对《条例》的具体细化,特别是在机制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落实要求。

杨健要求,要学深悟透。要继续深入学习《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准确把握政法工作、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的职责定位和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机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快落实。对照《条例》和《细则》规定,对于查摆的问题,尤其是目前在机制方面尚不健全的,要抓紧时间完善。要严格执行。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尤是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对于重大工作部署、重要问题处理以及重要政策实施,要主动向党委汇报,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金融工作会暨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杨健强调,政法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防范金融风险。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安全事关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全局,要充分发挥政法工作职能,积极参与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要强化行业治理。要深入开展经济犯罪专项整治,认真排查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对涉众型的金融矛盾纠纷多发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而不断净化我市的金融环境。要提升服务水平。要创新服务金融企业工作机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队,助推九江市金融力量日益壮大,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