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林彬杨参加平安九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6日,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召开平安九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法治九江,不断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谢来发、熊永强、潘熙宁、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夏兴、张荣先、吴秋红、熊少健、吴照友、鲍成庚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安九江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11个文件。

林彬杨指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九江、法治九江建设,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坚实保障,是服务支撑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法治九江的自觉性、坚定性。

林彬杨强调,要全面开展平安九江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建立健全政法委牵头,政法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政治安全工作协作机制,加强指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安全观,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防治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牢固树立“大治理”理念,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努力探索具有九江特色、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模式。

林彬杨强调,要加快法治九江建设,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以高质量立法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府涉法事务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有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以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完善民事诉讼制度体系和审判专业化体系,完善司法行政制度改革。要以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根基,深化法治乡村示范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启动工作。

林彬杨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平安九江、法治九江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对本地本部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联动、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健全平安建设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和考评标准,建立责任监督查究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固本强基,持续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抓好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监督管理、能力提升和激励保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平安法治铁军。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