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政法委开展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5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正县职巡察专员朱承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王志贤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美清、吴苏华、段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王志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2020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十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朱承波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出重大部署,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年以来,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为开展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强调,市委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内涵和方向,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和保障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朱承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总体要求,聚焦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两个定位,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查找政治偏差,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受杨健同志委托,沈晖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政法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主动衔接配合,做好协调服务,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树牢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整改提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委政法委巡察时间为60天左右,工作场所设在市委党校,联系电话:2399922、18720166907(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时至18时),邮政信箱:九江市A041信箱,电子信箱:1xcz@jiujiang.gov.cn,同时在市委党校和市委政法委设置联系信箱,在市委党校设立了信访接待点。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