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召开,杨健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8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健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少健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市重点案件督办分工方案,通报了线索、案件办理情况,“三书一函”录入情况。会议就解决制约我市黑恶案件审判质效提升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议,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责任。

杨健指出,两年多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全面摸排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坚决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伞网”,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突出成效。当前,大量案件进入起诉审判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因此,必须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杨健要求,要盯紧工作目标,深化思想认识。要紧盯如期实现市委提出的“保二争一”三年总目标,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上深化思想认识,步调一致,促使“六清”行动如期取得决定性胜利。要把准工作要求,加快案件办理。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交账,切实把疫情对办案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挂牌督办,切实担当履职。督办领导要对案件办理情况亲自过问、亲自调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加速推进、确保质效。要巩固拓展成效,推进行业清源。要强化案件会商、提前介入、同步上案,以全链条对接、全方位体检、全流程提速实现案件办理有机衔接、提质增效。要切实发挥好“三书一函”工作机制作用,以此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行业清源”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