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及市委十一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家安全局局长邓乃千出席会议。


杨健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杨健强调,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在检视查摆“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基础上,全力攻坚、争先进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杨健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大势,全面确保安全稳定。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防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和暴恐事件。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及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围绕“六稳”“六保”,为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以更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围绕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加快“雪亮工程”“智能安防小区”“综治中心”“多元矛盾化解中心”“志愿警察队伍”等项目建设。要以更强力度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聚焦“六清”目标,大力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奋力夺取压倒性胜利,确保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更大决心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对照政法领域改革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完成政法领域改革任务。要以更实措施落实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敏锐,认真按照工作部署,做好打击非法捕捞等工作,切实维护大江大湖稳定。

三要积极应对大考,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及时对标中央相关精神,主动借鉴试点地方有关经验,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开展。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