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综治督导科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九江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平安办主任杨健主持召开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平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平安九江建设工作。

杨健指出,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建立平安九江建设协调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健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平安九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深刻把握工作任务,有重点、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牢牢把握“六清”工作要求,紧紧围绕15个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拿出常态化的思想认识和决胜决战的工作力度,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胜利。要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对标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纳入“十四五”规划,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镇(街道)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要强化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社会治理平台功能,按照民安民生相融合思路,推动综治中心事项一站式办理、闭环式解决,实现综治中心组团式入驻和常态化运行。要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行业领域机制建设。突出抓好服务管理、加强涉校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和规范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运转工作机制、加大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违法犯罪力度。要全面提升“双提升”指标指数。成立专门队伍,明确专人主抓“双提升”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精准施策。要积极开展平安志愿行动。要广泛发动注册登记的平安志愿者参加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警察队伍”主力军作用,发动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

杨健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担负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健全督导考核制度,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检查,建立健全激励和制约机制,形成抓平安建设合力。工作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安排专班、落实专人,推动任务完成。责任分工要进一步到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加强协调配合、积极补缺补位、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针对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