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调度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出席会议。

杨健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从高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提升了理论水平,涌现了先进典型,强化了廉政意识,推进了问题整改,取得了教育整顿初步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在下阶段工作中拿出过硬举措切实予以整改,不断提升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杨健强调,要找准着力点,在组织推进上再加劲。要把责任扛起来,严格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认真开展调度,不断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把督察巡查铺开来,把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列入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政法系统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导向作用,对督察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到位;要把氛围造出来,持续报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扩大社会面宣传力度,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最大限度的凝聚共识。

要盯紧薄弱点,在破难补短上再发力。学习成果要进一步巩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突出抓好当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纪律作风要进一步严肃,要把“刮骨疗伤”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执法司法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抓好重点问题集中整治,进一步营造干净纯洁的政法队伍风气;活动载体要进一步创新,要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的特点,以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要把握落脚点,在方法措施上再加强。要锤炼忠诚本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政治轮训机制,抓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确保政治轮训全覆盖;要提升履职能力,统筹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培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健全完善履职保护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队伍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提高工作成效,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努力提升全市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各项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县(市、区)委政法委分别以书面和口头的形式,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