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与相关单位“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与市委信访局局长和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开展政治谈话,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政治谈话以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谈话对象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通报了部分单位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监督提醒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杨健对各谈话对象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健指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坚强保障,是推进九江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开展政治谈话,目的是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以更加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政法机关落地生根。

杨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履职勇担当,不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亲力亲为种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田”,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上率下作示范,主动当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表率。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干事创业,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随后,谈话对象纷纷表态,将以此次政治谈话为契机,正视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平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民,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錞列席。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