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3

林彬杨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涂建生作指导讲话

3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彬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九江政法铁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崭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及部分成员出席。潘熙宁、李洪涛、杨志军、孙朝辉、张荣先、王丰鹏、鄢清员、熊少健、吴照友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主持会议。

涂建生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政法队伍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是赢得民心、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

涂建生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努力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推进,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努力提升教育整顿整体成效。要抓实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要深化查纠整改,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全面总结提升,注重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如实反映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要求,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林彬杨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义无反顾地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面落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林彬杨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坚持把筑牢忠魂、增强信念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在政治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党史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警示教育中强化法纪敬畏,在英模教育中彰显时代风采。要坚持把动真碰硬、整治顽疾贯穿查纠整改始终,以“自查自纠”实现自我净化,以“组织查处”彰显震慑威力,以“专项整治”扫清顽瘴痼疾。坚持把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贯穿总结提升始终,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漏洞建制度,紧盯效果重评估。

林彬杨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已成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县(市、区)要参照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力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编制、财政、人社、税务、市监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对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请示汇报,主动对接沟通,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的工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第一时间回应和落实督导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注重统筹兼顾。注重思想工作先行,加强政法队伍内部安全管理,保持队伍稳定;加大教育整顿正面宣传,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推动教育整顿与落实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