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林彬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3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会议    

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书记林彬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更好肩负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解决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九江、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相结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固本筑魂、强基增能。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英模的先进事迹,选树一批我市政法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让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对拒不交代违纪违法问题的,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着眼目标管理强化效果评估,着眼长效长治强化建章立制,切实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教育整顿”与“维稳保安”相结合。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有新突破、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有新进展,以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加强统筹组织。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衔接、调度推进、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精心推进实施;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强化舆论宣传。重点报道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及时反映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和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充分展现党委和政法系统正风肃纪的决心和政法队伍的精神风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九江市委关于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