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深入县(市、区)和市政法单位开展调研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5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深入县(市、区)和市政法单位开展调研

涂建生等率队 

3月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率队分赴湖口县、庐山市、浔阳区、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分别陪同。

涂建生等领导深入到基层派出所、人民法庭、社区矫正中心和公安办证服务大厅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政法工作的看法。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到一处,涂建生等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推进工作情况,听取了所在县(市、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

涂建生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人民作表率,自我革命敢担当,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当前教育整顿正处在学习教育阶段,要突出重点学习任务,做到规定篇目一篇不少、规定动作一个不缺、参加人员全覆盖。

涂建生强调,第一阶段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市县两级和政法部门要抓住一个“实”字,做到一个“新”字,突出一个“好”字。“实”字就是教育学习要抓实,要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参加对象全覆盖,规定项目全覆盖;“新”字就是要创新学习方法,要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学习教育的效果;“好”字就是要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使全体政法干警领悟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解决思想教育“空乏虚”现象,让每一位政法干警真学真悟,入脑入心。

涂建生要求,市县两级和政法各单位要夯实责任,真正承担起主体责任、指导责任和督导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省委交办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