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坚持开门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九江市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各项举措“开门纳谏”,做到“敞开门、迎进来、俯下身、倾心听”。

打开“机关之门”,摆正“开门纳谏”的态度

广泛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了16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参加。受邀代表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我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地各有关单位也结合行业特色和部门实际,均邀请了各界代表相继召开座谈会,摸实情、接地气,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良好氛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市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都昌县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濂溪区公安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暨“一企一警”警企联防座谈会

瑞昌市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座谈会

打开“反馈之门”,拓宽“开门纳谏”的渠道

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电台、门户网站以及九江政法新媒体矩阵,刊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公告,对省驻点指导组受理来信来电的时间方式广而告之,安排信访部门等专门人员接访,真正实现开门搞教育整顿。市教整办在办公地点设立意见箱,随时接受群众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在门户网站开设意见专栏,主动接受公众对日常工作的监督。

打开“心灵之门”,提升“开门纳谏”的质量

坚持把开门纳谏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社区民警利用下社区走访的时机,与辖区内居民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对辖区治安和民警工作的建议。彭泽县公安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做深做细做实惠民举措,真正做到“一次不跑”“只跑一次”。

市公安局八里湖分局进社区走访征求群众意见

彭泽县公安局推进惠民举措

打开“求实之门”,做实“开门纳谏”的成效

市教育整顿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有质量的顽瘴痼疾整治方案。针对召开座谈会等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市教育整顿办列出清单,形成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做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