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书记谢来发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发布时间:2021-03-26
谢来发在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涂建生出席

3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为全市政法队伍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市领导潘熙宁、杨健、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出席。

谢来发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的职责,各级政法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政治领导作用,认真履行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大政方针、执行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政法工作决策部署的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牢记为民宗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政法英雄楷模学习,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法治性,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思维,积极为政法机关、政法干警公平公正执法司法创造良好的环境。

谢来发强调,要真刀实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淬炼政治品格。聚焦“三个度字”,把握重大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从严管党治警的推进力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提升践行初心使命的情感温度,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四项任务”,把牢工作重点: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突出“五个始终”,把准关键环节: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与做、查与改贯通起来,把学习教育、宽严相济、开门整顿、带头查纠、支持配合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来发强调,要矢志不渝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把握形势要求中彰显政治担当。要胸怀“两个大局”谋划政法工作。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问题,切实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扛牢“四大职责”践行政法使命。全市政法机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九江、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对标“五个过硬”锻造政法铁军。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去弊革新,激浊扬清,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有力保障九江发展、全心服务人民中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次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