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  现场指导实现“全覆盖”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省第二指导组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推动教育整顿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省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紧紧围绕驻点指导组涂建生组长提出的“三个全覆盖”和“好、实、新、全”四字要求,突出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作用,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学习对象、规定动作、学习内容实现了“全覆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一是督责任落实,学习对象实现“全覆盖”。公安现场指导专班紧紧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持续督导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落实直接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做到一级抓一级,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全警参与的强大合力。九江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设立若干工作专班和工作小组。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定期跟踪调度,班子成员按照挂点单位分片督导、现场指出问题、督促立行整改。为保证全警参加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九江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出差办案、公休请假、外派借调等不在岗人员投入到学习教育工作中,确保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督动作落地,规定动作实现“全覆盖”。为确保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不走偏、不走样,公安现场指导专班紧紧围绕参加动员会、听党课、参加廉政教育、学习习总书记法治理论、学习“三个规定”、参加党章学习、参加党史教育、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参加红色传统教育、观看电影《平安中国守护者》、参加英模教育等11项规定动作抓实督导工作。一是多措并举开展现场指导。实施方案是开展教育整顿的“定盘星”,起到把航定向的作用。现场指导组把审核实施方案作为开展指导的重要内容,对市县区公安机关17份实施方案,尤其是任务落实、环节重点、时间节点、计划实施等进行重点审核。同时,采取走、听、看、问、查等方式,通过参加动员部署会、座谈会、听党课、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组织领导、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二是讲究方式开展现场指导。准确把握“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驻点指导工作定位,坚持指导不主导、包点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直奔主题,参加动员部署会与学习教育检查指导同时进行,做到指导不指责、帮助不添乱、督促不包办、协同不混同。

三是督进度落效,学习内容实现“全覆盖”。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部署就抓落实,推动各级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频共振、齐发共进,对指导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现场提出建议;对发现的特色亮点也给予肯定,并建议开展工作相对滞后的单位到开展工作积极主动的单位学习取经。一是对发现的特色亮点和问题不足,公安现场指导专班及时形成工作专报,督促九江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加强指导,增强工作质效。二是对学习教育工作进度缓慢、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公安现场指导专班于3月29-30日开展“回头看”,对问题特别突出的单位,发出督办提醒,督促规定动作落实、自选动作抓实,为各单位评估过关、顺利转段打下坚实基础。

在公安现场指导专班强力督导推动下,九江各级公安机关上下“一盘棋”“一张图”“一把尺”,上下协同、部门协作,不断在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自选动作上求创新,全体民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纪法底线,夯实了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为推动九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