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谢来发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就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与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到会指导。

涂建生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深入发动。政法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高质量、全覆盖开展好谈心谈话;把相关政策讲清讲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好直接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就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谢来发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强化思想发动。切实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深入做好政策宣讲,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运用案例解说政策,曝光负面典型案件。逐层开展全覆盖、全过程谈心谈话,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人;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亲自谈,不能以一般沟通代替谈话,不能以谈具体事务代替思想沟通。

——要坚持严查严纠。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坚持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确保自查自纠到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确保组织查处到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确保顽疾整治到位。

——要扛牢政治责任。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于律己、挺纪在前,真正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要承担好直接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本部门教育整顿,加强对下级政法单位的指导推动;积极配合省指导组工作,不折不扣把省指导组的要求落实好。

市领导杨健、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谈心谈话活动。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