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召开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迅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副组长姚晨奕,市领导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出席会议。

谢来发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红色教育有特色,警示教育有震慑,为民办事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谢来发强调,

——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一体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查纠整改,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广泛宣讲,运用典型案例,把方针政策宣讲到位。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把谈心谈话做到心里。

——要强化铁腕治警,依法依纪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查纠整改的主要目的就是清除害群之马,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各地各单位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拓宽线索渠道、突出查处重点、精准运用政策,坚决向一切损害政法队伍健康肌体的毒瘤开刀,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要聚焦顽瘴痼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扭住“六大顽瘴痼疾”不放,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根治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要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政法队伍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分类施策,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要标本兼治,强化监督、堵塞漏洞、从严管理。

——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责、常态督责、严肃问责,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宣传引导作用。各级政法机关和教育整顿办要承担好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找准职责定位,条块联动、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政法系统要承担本系统条线指导责任,加强条线对口指导和组织推动。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和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指导,确保督导指导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