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尹建业:全面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综合江西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报业融媒综合江西政法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3日,全省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浔召开,总结推广九江等地经验做法,对全省全面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办主任尹建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谢来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吴昌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副主任毛保国,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涂建生出席会议。

尹建业对我市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住宅小区是人民群众生活的聚居地和归宿地,其平安与否直接影响群众的安全感,折射出平安建设水平的高低,决定着平安大局根基是否牢固,是平安建设的基础单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平安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资源配置,强化调度考核,不断增强全面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尹建业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要求。要以实用管用和安全为导向,用三年左右时间,推动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全省全覆盖;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防止“一刀切”;要将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作为“雪亮工程”的有益补充和深化拓展,将智能安防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同步规划、验收使用;要在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的同时,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做到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要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建立安全防范设施维护保障机制,做到建管衔接、强化保障。

尹建业要求,要强化实战应用,最大限度发挥效能。要全面动态采集小区各类社会治理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打造智慧警务,强化预警预防,赋能破案追逃,提升治安防范能力;要创新智能治理,加强与综治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探索打造更多的智慧管理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拓展便民服务功能,针对性推出一批智慧应用,让智能安防走进千家万户。

尹建业强调,要注重信息安全,坚持依法规范运行。要加强信息安全顶层设计,压实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方、数据运营维护方的信息安全责任;要加强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打造全域覆盖、全网防控的安全保障技术体系;要加强信息安全监测评估,有效分析系统风险,掌握系统安全状况,提升信息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信息安全制度建设,细化制定配套实施细则,以制度化手段保障公民隐私不受侵犯。

秦义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智能安防小区的重大意义。要抓紧推进落实。紧紧围绕三年全覆盖的任务要求和年度目标,科学列明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尽快取得明显成效;树立正确导向,坚持管用有效原则,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精准有效;科学统筹兼顾,与雪亮工程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基层平安创建等统筹规划、一体推进,最大限度集约资源;注重实战运用,及时将建设成果转化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的实效。要强化履责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最大限度凝聚合力,确保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谢来发表示,将以此次全省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民生、民安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把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与推进“雪亮工程”、“浔城志警”、多元调解服务中心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天网、地网、民网“三网融合”,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真正实现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贡献更多九江力量。

会上,九江市、南昌市、赣州市分别介绍了工作推进或试点做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代表我市作经验介绍;省住建厅、省公安厅分别对口部署了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市公安局、怡庐苑、中航城、湖滨小区、陶洼小区等地,实地观摩了我市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情况。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及分管副书记、公安局长及分管副局长、住建局局长出席会议。市领导蒋文定、张荣先,市委秘书长吴照友陪同观摩或出席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