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 发布时间:2021-06-29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二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

涂建生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

谢来发作表态发言

6月2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主持反馈会并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作表态发言。

涂建生指出,九江市、县两级党委能够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高位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大问题亲自部署、直接过问。市县政法单位积极扛起直接责任,在教育整顿中认真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制、宣传、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职责发挥较好。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的预期目标,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全市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涂建生在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政法单位和政法队伍存在常态化学习有差距、顽疾排查不够深入、工作推进不够平衡等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要抓学习教育常态开展,持续通过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通过警示教育加强震慑,通过英模教育触动灵魂;要抓顽疾整治清仓见底,对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整治到位;要抓线索核查全面清零;要抓反馈问题深入整改,确保整治到位,做到举一反三;要抓队伍建设常治长效,持续推动建章立制,切实根治顽瘴痼疾。

谢来发表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将以此次反馈为契机,持续放大教育整顿效果,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为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谢来发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打造新时代九江政法铁军的具体行动,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反馈问题,立即进行分类梳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把每一个问题都改彻底、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边改边建,实现长效常治。要扛牢责任抓整改。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政法单位要承担好直接责任,各级教育整顿办要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化成果抓整改。坚持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机关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注重统筹抓整改。把整改落实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政法队伍建设各环节各方面,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市领导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张荣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委秘书长吴照友出席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