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鹏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黄武,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燕晓华,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出席会议。

杨健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根本要求,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伟大号召,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实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杨健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政法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顺利完成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做好下阶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健要求

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着力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对接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决有力保稳定。狠抓政治安全,全力打好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狠抓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狠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抓好试点创建工作。狠抓平安九江建设,加大力度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升平安九江建设水平。要积极主动促发展。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以“政法出彩”为九江事业发展添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打造第一等的营商环境贡献政法力量。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开展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