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以“五讲五重”建一流政法队伍,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作贡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委政法委机关重要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通报有关情况,调度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盛平强调,要讲政治,重操守。政法机关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严盛平指出,要讲学习,重素养。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真正善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和推动政法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验工作有政治标准。要强化业务学习,把专业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需要。要强化实践导向,既善于“接天气”,又善于“接地气”,以实践成果检验理论能力。

严盛平要求,要讲责任,重担当。要建立分工负责制,坚持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做到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做到分工不分家。要建立层级负责制,一级对一级负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建立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推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局面。

严盛平强调,要讲作为,重业绩。要抓早赶前,围绕中心大局,凡事谋在前、干在先。要抓点带面,通过扬长补短、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工作整体提升。要抓实抓细,把握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三要素”,争创第一等政法工作,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作出政法贡献。

严盛平强调,要讲纪律,重廉洁。要严以修身,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要严以用权,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以律己,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副书记秦小雄、汪志勇,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