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在都昌县调研政法工作,并深入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到都昌县调研政法工作,并深入对口帮扶村万户镇新屋村、驻点帮扶村多宝乡长平社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他强调,湖区稳、都昌稳,要大力提升水域治理水平,全力维护湖区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帮建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严盛平一行来到都昌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多元调解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提问题等方式了解都昌县速裁、未检、多元纠纷化解、水域治理、反诈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严盛平对都昌县政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都昌是人口大县、湖区大县,要做精做细水域治理品牌,全力维护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阶段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反电信网络诈骗、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百日行动”、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面夯实平安法治根基,提高社会治理的精细度和精准度,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

  在万户镇新屋村,严盛平听取了村产业发展、转产渔民就业等情况介绍。在多宝乡长平社区,他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基层党建、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现场向长平社区捐赠了资金物品。就做好帮建村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一要抓班子带队伍。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党员干部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好农村党员生力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展。二要理思路谋发展。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选好擅长赛道,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三要保稳定护权益。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引导,健全化解机制,确保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守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当天,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还参观了汪墩乡茅垅暴动旧址,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副书记秦小雄,都昌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