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在市司法局走访时强调:对标一流,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九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深入市司法局走访,看望慰问局干部职工,实地查看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市司法局各业务科室,了解市司法局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严盛平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机构重组后“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司法行政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积极作用,对标一流,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九江,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
一要切实提升法治九江建设水平。要切实发挥好依法治市办支点作用,扎实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统筹规划和督导落实,积极开展新一轮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要抓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左右协调、上下贯通。要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要坚持司法为民,加大对困难群众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要全面梳理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全系统刑事执行特别是戒毒、社区矫正场所安全稳定。三要切实担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牢牢掌握司法行政领域意识形态主动权。四要切实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综合能力。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