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九江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6日,九江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志鸿,市政协副主席、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林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鹏辉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调整后的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原则审议通过了《九江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九江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评选表扬工作方案》《关于在九江市城乡社区(村)中开展“法律明白人”广场创建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在于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积极作为,在于各地各有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面总结“七五”普法经验成果,不断开创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普法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从良法到善治离不开普法这座“桥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加快推进“八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强化业务指导,切实履行好普法工作机构职能,全力提升法治九江建设水平。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