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深入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再立新功,在“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新征程中贡献公安力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鹏辉一同调研。

  在九方公安警务服务站,严盛平了解市公安局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工作部署情况,亲切慰问正在执勤的特巡警和武警。在濂溪区陶洼智能安防小区,严盛平实地查看楼栋单元建设智能门禁系统,听取社区民警群防群治工作汇报,观看濂溪公安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汇报片,他对陶洼智能安防小区建设予以高度肯定。在浔阳区公安分局浔阳楼派出所,严盛平查看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询问派出所警力人员配置、值班备勤、队伍建设以及辖区治安形势,对该所多年保持公安部“一级公安派出所”荣誉提出表扬。在交管支队雅格泰示范岗,严盛平亲切看望慰问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潘凤玲及执勤民警,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许和褒奖。在市公安局,严盛平观摩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大数据实战运用中心,详细听取市公安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反电信诈骗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九江市“雪亮工程”建设,要求他们继续担负好使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严盛平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九江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公安队伍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捍卫了政治安全,坚定维护了社会安定,坚实保障了人民安宁,坚持打赢了专项斗争,精气神更足、战斗力更强、好作风更实,为全市经济社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再立新功,在“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新征程中贡献公安力量。

一要提升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断淬炼自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久久为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安全。要深入开展“源头净网”“依法治网”“技术护网”行动,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三要突出重点,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纵深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切实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针对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采取非常手段予以严厉打击。四要严管厚爱,全面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涵养新时代公安系统全新政治生态。要加强公安战线先进典型宣传学习,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要提升整体战斗效能,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竭尽全力为民警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陈鹏辉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严盛平同志督导调研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系统的方法,更严实的要求,不断推动全市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陪同调研。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