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易炼红在九江调研强调:放大格局视野、找准参照坐标、擦亮特色品牌、奋力赶超跨越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字号:[ ]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30

易炼红在九江调研时强调

放大格局视野找准参照坐标着力擦亮九江特色品牌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赶超跨越

12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九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放大格局视野、找准参照坐标,着力擦亮九江特色品牌,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赶超跨越。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陪同调研。
湖口县流泗镇红星村,一排排现代化的蔬菜大棚鳞次栉比。易炼红要求提品质、扩规模、抢市场、增效益,切实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根本举措和长久之策。作为新一轮农村宅改试点村,红星村改出了新空间、新面貌,村民们纷纷点赞。易炼红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政策规范、用典型带动、用事实说话、用成效引导,切实让宅改成效落地、实惠全民共享。
湖口依托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布局打造了锂电新材料绿色循环产业园,已引进落户上下游产业项目18个。园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易炼红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安全、环保的关系,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升级园区产业。
管线都下地、绿植巧点缀、设施配套全……浔阳区湖滨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新颜值、“造”出了新气象。易炼红走进小区,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要求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可触可感的身边变化带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易炼红叮嘱,元旦春节将至,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务实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地上建生态公园、地下是污水处理厂。九江市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与三峡集团合作打造了濂溪区“两河”生态综合体。易炼红察看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态公园建设。他强调,九江有着丰富水资源,也是长江沿线最美城市之一。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推进长江大保护,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水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努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易炼红在调研中听取了九江市委工作汇报,对九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他强调,
——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着力擦亮现代新型工业重地品牌。要锻造科技创新“主引擎”,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夯实工业园区“主阵地”,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万亿临港产业带,努力建设有特色、有优势、有影响的现代工业重地。
——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着力擦亮内陆双向开放高地品牌。要以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气魄和“敢碰硬、勇突破”的干劲韧劲,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切实以改革攻坚添活力、以扩大开放拓空间、以环境提升增优势,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
——坚持提升功能品质不动摇,着力擦亮宜居宜业宜游胜地品牌。要坚持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增长,加快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持续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胜地。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着力擦亮山清水秀生态宝地品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上扩成果,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上闯新路,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之路。
——坚持促进共同富裕不动摇,着力擦亮共建共享民生福地品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民富,满怀真情解民忧,尽心竭力保民安,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着力擦亮风清气正勤廉净地品牌。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践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恪守勤廉保本色,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体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