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来源: 作者:委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4月16日上午10点半,九江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健指出,今年是个特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大战大考”、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平安九江法治九江提供坚强保障。


杨健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不仅标志着我们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上升到了新境界,更释放出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求我们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够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

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市委政法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对机关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为抓手,加强政治督察,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慎终如始抓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继续履行好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牵头责任,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决不允许我们自己干部陷入到黑恶犯罪之中,甚至成为涉黑涉恶势力的“保护伞”。要加强对机关扶贫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如期按质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杨健要求,要抓细抓实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水平,为实现“争先进位创一流”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要紧紧抓住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不放松,切实端正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要紧紧抓住“严管就是厚爱、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不放松,切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放松,切实增强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机关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敢抓敢管敢担当,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经常“红红脸、出出汗”,改正缺点、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要大力支持驻委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习惯。

市纪委市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作工作报告,市委政法委机关三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会后,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