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3日,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邵丹波,市委第一巡察组正县职巡察专员朱承波,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贤,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美清以及派驻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聂太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8日至7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围绕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朱承波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了有关情况。他指出,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不断推进法治九江、平安九江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法保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政法工作实践存在差距、推动政法工作争先进位担当精神不够强烈、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有欠缺、落实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整改不够主动等四个方面13项问题,并针对问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邵丹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充分认识落实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整改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作用和关键少数“领头雁”效应,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坚持靶向发力,聚焦重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分析巡察反馈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实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全面查找类似问题,做到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巩固巡察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借势借力,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把整改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聂太贵代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全面压实责任,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最有力的担当抓整改;突出质量成效,增强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最严格的要求抓整改。

市委政法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