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九江法院“五结合”“五突出”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并进
来源:九江中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中院 发布时间:2021-04-11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九江两级法院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五结合”、“五突出”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并进。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突出“紧”字

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等重点学习内容,制定了个人自学内容目录、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政治轮训辅导安排“三类清单”,科学紧凑安排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内容、时间、方式。

市中院党组书记鄢清员为全市法院干警上党课

请进来学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突出“深”字

坚持把真学、深学、常学作为基本要求,杜绝口号学习、纸面学习、突击学习等形式主义作风,确保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部分干警在中共江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刘安炉为全体干警授课

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突出“活”字

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辟的“党史每周学”“教育整顿每日问答”等特色学习专栏,拓展学习宽度和深度。开展全院范围线上知识竞赛,以互动性、竞争性俱佳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学习教育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突出“严”字

坚持将学习教育与督导检查同部署、同开展,把严督导、常检查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注重对外正面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江西政法网》教育整顿专栏已三次刊发九江法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主题普法宣讲等活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

理论学习和服务群众相结合,突出“实”字

突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九江中院组织开展“与法同行,守护少年的你”“民法典宣传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等系列志愿活动。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组织开展诉讼劝导、多元解纷、法治宣传、司法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21次,为群众解决问题215个,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为学生发放法律书籍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