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九江都昌: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走进敬老院,确保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都昌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字号:[ ]
来源:都昌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4-17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都昌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为落脚点,根据“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统一部署,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周密安排,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等群体的关心关怀,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4月13日,都昌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联合民政部门,对全县及24个乡镇共26家敬老院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察干警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堂,对食材的来源、食品的生产、加工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排查,并对落实疫情防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材料采购台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不规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保证老人们的食品安全。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都昌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为指导,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与养老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保障敬老院老人的饮食安全,吃上可口放心的饭菜。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