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柴桑区法院开展金融机构大走访活动
来源:柴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字号:[ ]
来源:柴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了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安全司法保护,推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30日,柴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闵波、副局潘建军、刘晓虎等一行五人,深入中国邮政银行、江州农商银行就金融债权执行情况、银行对法院执行的司法需求和执行中遇到的难点等问题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行的信贷状况、历年来执行的案件基本情况,并对柴桑区法院深入走访问需表示欢迎,也对法院长期以来对金融工作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点需要执行机构提供的司法帮助的建议和意见。

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行会谈

与江州农商银行进行会谈

与会的执行局局长闵波表示,一直以来,本地金融机构与法院通力合作,致力于解决不良资产清理回收问题。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对资产评估提出高要求,加强抵押资产的后期监管,及时更新贷款人的身份信息。同时闵波局长表示,尽快梳理案件,将在本地有履行能力执行标的不大但拒不执行态度恶劣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树立负面典型以达到震慑作用的同时,能解决一件是一件。建立资产处置长效机制,将相对优质资产先行处置,加强处置力度,加快处置进程,最大限度的实现金融债权最大化。

通过此次座谈会,银行与法院执行局再次达成工作共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柴桑区法院执行局会针对银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加以研究解决,为本地金融机构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