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涉案金额近三百万,修水公安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
来源:修水公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字号:[ ]
来源:修水公安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

5月6日,退赃仪式举行。受害人单某特制作两面锦旗赠送给办案民警以表感谢。

百万比特币账户被盗

近日,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单某报案称:其发现名下绑定的数字货币钱包新浪163验证邮箱,被他人串改了密码,账户内共有8.236个比特币,当日换算折合人民币共计296万元。接警后,上杭派出所在网安大队协助下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对单某邮箱现绑定账户进行分析研判。

据办案民警介绍,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属于区块链技术,BTC的转账交易具有极大的隐秘性,此类案件侦破难度极大。该起盗窃案是没有案发现场的,也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一切的犯罪痕迹都隐匿在茫茫网络当中。

民警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该案中被盗邮箱的背后关联着20多个作案电话号码。但这些号码都是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得来的“黑卡”,目的就是用来混淆办案民警的侦查方向。面对困难,办案民警选择迎难而上,经过海量数据排查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江苏籍人员曾某。

赶赴多地抓获嫌疑人

获取该线索后,民警连夜奔赴江苏省昆山市曾某家中,无果后,辗转江苏、广东、广西多省,于4月20日上午在南宁市将曾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讯问,曾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曾某交代,其本人长期在国外生活,见比特币近期单价暴涨,心生贪念,便与他人合谋骗取了一批比特币绑定邮箱的账号密码,然后购买大量的“黑卡”号码,继而对邮箱内的比特币进行转移盗窃。其中,曾某先后分30次,将单某名下8.236个比特币转入自己账户,总价值近300万。

目前,曾某已被修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