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工作动态
柴桑法院调解道路通行纠纷,矛盾化解在源头
来源:柴桑法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字号:[ ]
来源:柴桑法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柴桑法院始终把队伍整顿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柴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道路通行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将双方争议的道路通行纠纷一并处理,获得了当事人及人民群众的称赞。

4月30日,柴桑区人民法院接到民事诉状。经了解,原、被告系同村村民,被告的房屋与原告的耕地相邻,4月4日原告因预防禽类破坏农作物,在耕地周围建造围栏,引起被告不满,继而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双方发生拉扯,后报警。双方就相关赔偿事宜协商无果,故原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了解事情原委后,考虑到双方为同村村民,被告房屋与原告的耕地相邻,就积极主动地深入基层,在事故发生地组织双方调解。承办法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以和为贵的原则,通过在现场测量、摆实事讲道理,将法律法规与人情道德相结合,对双方当事人及邻居进行了4个多小时耐心劝解,最后将人身损害案件与道路通行一并调解,从源头解决各方的矛盾。双方当事人最终就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及道路通行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当场支付部分款项,原告主动申请撤诉,双方握手言和。

一直以来, 柴桑区法院坚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各项审判工作中,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