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政法要闻
全市“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谢来发提出要求,涂建生现场宣讲
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3日,全市“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涂建生作宣讲,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来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永强、市政协主席占勇出席会议。

宣讲中,涂建生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我省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有关典型案例,以及贯彻落实建议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整场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警示,又有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为我市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明确了路径,对于全市各级党政干部学习好、落实好“三个规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谢来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三个规定”。严格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既是法定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原原本本、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习“三个规定”,不断增强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老实人。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好“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公开承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规定理解到位,确保“三个规定”宣讲和公开承诺全覆盖。

谢来发强调,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头遵守“三个规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落实,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把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作为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主动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自觉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

谢来发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推动“三个规定”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地生根。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责意识,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司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完善监督检查和巡察机制,加强对各单位执行“三个规定”的指导、督察和通报,对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依纪依法坚决予以处理。要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开展“三个规定”宣传,在全市形成各级干部严格执行、政法干警自觉遵守、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社会公众共同维护“三个规定”的局面,为九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陈卓飚、姚晨奕,市领导潘熙宁、杨健、李洪涛、杨志军、廖奇志、蒋文定等在九江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宣讲。

会上,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九江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