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政法要闻
全市“三个规定”宣讲第二阶段会议召开,杨健提出要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下午,全市“三个规定”宣讲第二阶段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司法局局长周文利作宣讲。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荣先、鄢清员、熊少健、周文利分别立足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职能职责,结合实际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我市政法单位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有关典型案例,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议等方面进行宣讲。

杨健指出,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要求,是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规定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健强调,要扎实组织好“三个规定”的专题学习,推动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地生根。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维护司法权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全市政法单位要加强制度配套,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压实筑牢防腐防变底线。

杨健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宣讲及《承诺书》签订,确保全覆盖。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公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遵守“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全市政法机关要以民意为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晒顽疾,有力推进顽瘴痼疾存量问题彻底清零,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的领导干部集中签订了《九江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