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杨健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健主持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乃千,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晖、周文利等出席会议。

杨健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任务,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力争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争一流。

杨健要求,要紧扣“一个确保、三个提升”的目标,切实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抓统筹调度。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安排,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督查落实。结合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深入了解本地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要抓学习成效。坚持经常学,巩固集中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增强学习效果。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防病良药,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警示录和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等方式,集中开展以案示警,筑牢思想防线。要抓查摆整改。单位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干警围绕“五查摆五整治”重点内容,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整改效果。要抓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教育整顿工作的实际成效,系统展示教育整顿给政法队伍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杨健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使干警全方位接受深刻思想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强化红色基因传承,树牢初心使命。要补齐队伍建设短板。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创新案件评查管理方式,不断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在破难补短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和推广党建队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长效常治的规范机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别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