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杨健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及主题辅导报告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3日上午,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了主题为“敢于攻坚克难、勇于争先进位,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的辅导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荣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鄢清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市国安局局长邓乃千出席开班式。

杨健指出,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七次全会精神,示范带动全员政治轮训,不断增强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攻坚克难的担当和争先进位的意识,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杨健强调,要着眼于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管政法原则。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制度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各项制度要求,推动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更加有力。

杨健强调,要着眼于维护安全稳定更加有力,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现代化水平。要全面确保政治安全。始终绷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思想之弦,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政治安全防线。要全面维护社会稳定。紧盯重点,持续推进涉稳矛盾问题排查化解行动。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属地主管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

杨健强调,要着眼于市域社会治理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平安九江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持续提升做亮九江特色品牌,及时总结创新立制,努力形成一批全覆盖、可复制、可推广的九江试点品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紧紧咬住市委提出的“保二争一”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谋划好“六建”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要深入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推动综治中心事项一站式办理、闭环式解决,实现综治中心组团式入驻和常态化运行。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和“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加大打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违法犯罪力度,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                                                                                         

杨健强调,要着眼于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有力,不断提升政法领域改革的现代化水平。要提升法治九江建设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机制,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要提升政法领域改革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司法体制综合改革,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深化“执行难”综合治理。要提升司法制约监督工作水平。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体制和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构筑更加有力的制约监督体系。要提升保障发展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依法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杨健强调,要着眼于政法队伍教育管理更加有力,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铁军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抓好队伍教育整顿。要及时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提升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认识。要抓好干警素养提升。要对照要求开展好本地本系统的政治轮训工作,确保轮训全覆盖。继续做好即时奖励等工作,挖掘、学习、宣传政法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运用好反面警示教育,继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要抓好基层队伍夯实。做好基层政法委员的配备管理、教育培训、考核管理和履职保障,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为政法事业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杨健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潜心学习,要时刻认清自己的身份,想到肩上的责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用心思考,要认真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深入领会、认真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找到解开工作难题的“金钥匙”,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尽心落实,要牢固树立“干一件、成一件”的理念,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作辅导报告,安排了法律专家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观看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费从军,市司法局局长周文利出席开班式。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培训班。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