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十九大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 > 十九大聚焦
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杨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杨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政法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杨健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要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把握,找准发展定位,积极履职尽责;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杨健强调,要紧密结合、深入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以更高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高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努力在全局工作中找准政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九江、法治九江建设,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眼于“干一件、成一件”,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基础;要以更高视野谋划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主动谋划一批符合发展要求、契合群众需要、具有九江特色的改革课题;要以更高要求打造政法铁军,继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杨健强调,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精心组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的积极性;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及时宣传报道全市政法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精神。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