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十九大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 > 十九大聚焦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健强调,要带头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坚持原汁原味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找准发展定位,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杨健强调,要带头抓思考。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我们必须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系统思考,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以更为宽广的视野洞悉形势变化的历史逻辑性、内在关联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杨健强调,要带头抓落实。要着眼于“干一件、成一件”,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紧扣“十四五”规划,发挥政法机关打击、保护、服务、管理职能,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更高质量、更优水平的服务保障和司法保障。要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助推长效常治,更好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江、法治九江。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主动谋划一批符合发展要求、契合群众需要、具有九江特色的改革课题。要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总结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基础。要强化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和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晖,副书记聂太贵、王健、张松生参加学习并依次发言。会议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