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品韬到共青城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九江政法网 作者:共青城市委政法委 任海燕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3月19日至20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品韬到共青城市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省司法厅信息中心主任熊志明、调解工作处调研员陈国盛参加调研。九江市司法局长宋琪,共青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隆茂,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明以及共青城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品韬副厅长一行先后到共青城市甘露司法所、江益平安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百信法律服务所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品韬副厅长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并与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法律工作人员促膝长谈,耐心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鼓励他们扎根基层,献身党的司法行政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校所合作”是2017年省司法厅为加强全省司法所建设、破解专业人员短缺困难,实施高校专家教授精准帮扶司法所计划,是刘品韬副厅长此次调研的重点。2017年8月,共青城市司法局依托共青科教城高校资源优势,在全省第一批落实了高校教师挂点基层司法所机制,共青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王玉东同志挂职甘露司法所副所长。在甘露司法所,刘品韬副厅长亲切看望慰问了王玉东同志,耐心询问了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地方进一步强化挂职保障,解决好挂职教师的后顾之忧,让挂职教师安心挂职、放心工作。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刘品韬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共青城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对共青城市司法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共青城市司法行政工作非常扎实,法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法律援助工作可圈可点,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公证律师工作精准发力,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尤其是以司法所为平台打造的平安中心建设,集综治信访司法行政功能为一体,为当地党委政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科教城高校资源优势,主动联动对接,要积极推动“校所合作”和“校局合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共青城市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