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2-04-11

4月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综治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重要理论、条例和新出台法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会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系列评论文章,易炼红同志、张鸿星同志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政法工作中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会议精神上来,站在全局高度谋划部署、抓实抓细政法工作,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好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抓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遏制各类突发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筑牢乡村振兴平安底线。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任务,根据工作任务和需要制定工作计划,扎实统筹推进,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效。要紧贴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抓紧做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群众满意度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与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赶考”路上的迷失者》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挺纪在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和监督,做到一切从严、一律从严、一直从严,做到严于早、严在小、严到位。二要坚持廉洁自律。要牢记党章党规,牢记廉洁自律准则,把稳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从严管好自己、管好亲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三要坚持履职尽责。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分管的工作,要统筹安排好、协调好、推进好,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