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召开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月31日,全市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召开。

沈双武、龚健、张强、钟将四位全市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依次上台,讲述着自己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作出不平凡业绩的生动故事,书写着浔城大地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崭新形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鹏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出席。



      听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严盛平指出,英模事迹精彩动人,经验可学可行,精神可追可及,充分展现了九江政法干警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为全市政法干警树立了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时代标杆。
严盛平强调



要永葆本色,大力弘扬政法先进典型立场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忠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打牢思想根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初心如磐,大力弘扬政法先进典型舍己为公、勤政为民的公仆精神。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公共政法服务体系建设,架好民生民安“连心桥”。要笃志力行,大力弘扬政法先进典型担当实干、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增强业务能力,消除“本领恐慌”,赋能政法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江、法治九江贡献力量。要廉洁从政,大力弘扬政法先进典型严于律己、乐于奉献的过硬作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先进典型事迹简介

沈双武

现任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他抗癌多年却依旧奋战在审判一线,推动构建的“山江湖河”全覆盖的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体系,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司法品牌。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所在的环资庭被最高法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被省高院授予集体二等功。



龚  健

现任九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二十多年来,他长期奋战在公诉一线,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要求,立足审查起诉工作本职,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先后被授予“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荣誉称号,两次荣记个人三等功,2021年4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柴桑区公安局新塘派出所

近年来,该所创新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新“365工作法”,即:紧盯“三个目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创新“六联举措”(问题联治、矛盾联调,平安联创、警民联防、工作联动、事项联办),推动“五治融合”(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建立健全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取得突出成效。新塘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公安机关“十佳”派出所。



钟  将

现任浔阳区司法局湓浦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中心主任。他长期扎根基层司法行政一线,参与打造的“启和调解室”,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0余起,大幅度减少了因民事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法治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刊载报道,打造了九江调解的工作样板。先后荣获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九江市优秀政法干警、新时代赣鄱先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