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调度会
来源:九江市乡村振兴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日,全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专项指挥部指挥长严盛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专项指挥部副指挥长熊晋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勇军,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专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朱云参加会议。


严盛平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十大攻坚行动”总指挥部工作部署,持续聚焦乡村振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地、各单位及市专指办要切实提高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大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上来,加快落实到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具体任务上来。目标任务要再精准。按照项目责任化、任务清单化、时序节点化的要求,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抓。特别是示范村建设,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攻坚合力。对梳理派发的三张清单要抓实抓出成效。工作作风要再改进。坚持把全市“改作风、树新风、抓落实”专项治理贯穿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全过程,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行动效果要再凸显。重点围绕吃住行、医养学、游购乐等群众关切,加快实施一批教育医疗、乡村物流、养老服务、交通水利等项目,高标准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攻坚行动落到群众心坎里。

熊晋喜强调


要聚焦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清零行动。全面清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四保障”政策落实、帮扶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金项目和资产管理、应对疫情灾情、社会稳定和舆情风险等“八大风险”,确保如期实现“八个清零”。要聚焦民生诉求,统筹推进示范创建。对照清单分期分批抓好落实,在年底前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创新思路挖潜力,结合申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和村,谋划启动第二批市级示范村建设,力争“串点成线、集群连片”。要聚焦提档升级,全面推进产业兴旺。加快推进“一乡一园”提档升级,探索健全产业发展推进体系,培育农业特色产业,构建紧密的联农带农机制,实现“接二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有效推进任务落实。市专指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适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进度。同时,及时将攻坚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及先进典型总结好、推广好,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朱云对市乡村振兴局、市专指办联合开展的“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蹲点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各地示范村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

市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专项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