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月2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综治中心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严盛平指出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严盛平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政法姓党”的根和魂,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二要锐意进取、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在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护航发展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务求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学习、周密部署,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方式,反映学习成效,在全市政法系统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研读原文认真学,把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学深学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丰富形式系统学,通过支部学习会、党员干部会等形式,层层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委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政法干警做好榜样,立好标杆。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见党外人士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贺信、贺电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人民至上》等重要文章。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