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严盛平到瑞昌市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到瑞昌市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实地调研政法工作,督导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剑旺,瑞昌市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在瑞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严盛平详细询问特巡警大队社会面治安防控、武装处突、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情况,对特巡警大队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便民为民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严盛平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将战训结合、常态化练兵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特巡警队伍克敌制胜能力。要强化巡逻防控,全面提高群众见警率,强化街面治安巡逻防控,发挥震慑效应,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赛湖农场府东社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着力搭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片区民警”的小区服务平台,形成“街、社、区、楼”四级社会治理体系,做到“党建网、共治网”两网并驱。严盛平指出,居民小区是治安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的重要举措,要整合党员、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等力量参与社区网格服务,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调研中,严盛平强调,政法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政法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调动整合基层各方力量,提升全市网格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江、法治九江。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