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政法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九江政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字号:[ ]
来源:九江政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月31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出席开班式,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排头兵”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鹏辉主持开班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参加开班式。




严盛平指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举办此次专题研讨班,正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需要,是认真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需要。


严盛平强调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政法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筑牢争创“第一等政法工作”根基。深刻认识政法领导干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的特殊重要性,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办事、放宽眼界视野,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引领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政治建设作为最大政绩,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制度约束,加强政法队伍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激发队伍活力,既要抓实政法干警政治素质项目化考核评价,又要加强人文关怀,不断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


严盛平要求



全体学员要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在开卷有益中培养学以致用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学有所获,深入开展研讨、力求学有所用,严格遵章守纪、力求学有所戒,使自身的政治素养、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

据悉,此次专题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3天,邀请省内外多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课程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又有全市政法系统廉政教育讲课,同时设置了政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学习形式除了常规讲课、分组研讨外,增设了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论片、有关专题片。

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法检公司“四长”,市委政法委机关及市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研讨班。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