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员会
加入收藏
法治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法治建设
浔阳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构建全区“大普法”格局
来源: 作者:浔阳区司法局 谢演明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字号:[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今年以来,浔阳区司法局不断深化普法工作理念,创新普法教育形式,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普法工作,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社会“大普法”格局。

  健全“大普法”制度。完善《关于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签订普法责任状,明确普法主体责任。联合多部门及时修订《关于加强以案释法的意见》《浔阳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等,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形成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奠定基础。

  充实“大普法”队伍。在区司法行政系统中遴选具备扎实法律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和良好表达能力的高素质普法成员,充实到“七五”普法宣讲团。在区检察院、区法院、浔阳律师事务所中选拔优秀人才担任社区“法治副主任”,充实社区法治力量。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全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举办“大普法”活动。组织多部门联合搞好“法律六进”活动。如在全区各社区(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1月22日,浔阳区司法局、区公安局联合开展了“宪法进宾馆”活动;2月19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浔阳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深入浔阳区京九批发市场等场所开展燃烟花爆竹宣传进市场活动;4月4日,浔阳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在烟水亭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活动的宣传,在我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声明:九江政法网 © 版权所有

中共九江市委政法委    投稿邮箱:mailjjzfw@163.com

赣ICP备17017239号-1    公安备案号:36040302000207    九江政法网 © 2017版权所有

九江政法
微信公众号
意见箱:
mailjjzfw@163.com